正如標題

台北三年一度的大事

精采絕倫



昨天因為學姐臨時給我一張免費的票

是大鼓打擊樂團的

所以……就去啦

公車到桃園我才打電話給貞姐XD



學弟妹真的很抱歉啦

機會成本我選擇了台北打擊樂節

沒辦法聽你們的實音

不過有錄影片的話請務必借我看一下




西班牙的大鼓打擊樂團挺能表現出那種民族風

尤其是之前我放的Jose

雖然那首曲子是匈牙利人寫的

但是那首因為正是要表現佛朗明哥的民族風

來自西班牙的他們似乎更能表現出來

尤其是唱歌叫喊

整個就是民族風最原始最美的聲音





昨天有兩場

7:00~8:30的大鼓樂團

跟9:00~10:30的皮卡杜二重奏



聽說皮卡杜很精采

很想聽

但又沒有票(魯千學姐說票已經給王惟了)

所以最後掙扎了許久

還是現場400元的票直接買下去了



難怪王惟整個就是瘋了般要趕過來



兩位都穿著黑色衣服

不過他們穿的是短袖(T恤?)和長褲

重點是……他們的肌肉線條有出來!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

我看我考完後也來去練練肌肉吧XD



超經典的一首

就是Blast裡面出現的木琴靈歌

一個人單點滾奏夠快就可以讓人尖叫

如果是兩個人

一人一枝鼓棒打同一顆鼓單點滾奏速度又超爆快

整場尖叫就是可想而知的



我的天啊

眼睛快脫窗了

好累

看這個連眼睛一秒都不能眨一下

不然就絕對錯過了什麼



頭一次知道

原來巴哈英國組曲

還有李斯特第三號愛之夢

用雙木琴或鍵盤二重奏可以那麼好聽



安可曲?

第一首就讓魯千學姐驚慌失色

再講會破梗

所以就保留吧

如有需要請善加利用悄悄話詢問






今天

就是重點啦

安倍圭子可算是打擊樂界的元老



雖然森林絮語是採用她自己作的《稜鏡》動機

(是她先寫《稜鏡》還是先寫《森林絮語》啊?有點熊熊忘記……)

但是不難聽出

傳統中帶出無限創新的創意

果然大師身老心不老



祭典太鼓整個很有feel

還有Galilee

6支琴槌整個就驚艷了全場



中場休息

就請三位同來欣賞的大師來跟我合照



↑我跟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吳珮菁老師(曾師事安倍圭子)



↑我跟皮卡杜二重奏的阿迪摩若哥

(聽完後我真的決定我也要留長頭髮XDDDDDDDDD)



↑皮卡杜二重奏的湯摩亞里

(一直感覺湯摩長得很有保羅的feel……搞不好他也弄這個髮型就一模一樣!XD)



超爽的咧

還握個手傳送一下神力

我已經升天了



不過魯千學姐可沒那麼好過了

她的Husband(奧地利進階打擊樂團的一個型男)今天已經南下了

我的天啊

她昨天整個就是西城故事中的Maria大唱I feel pretty

程度比善淳演的還重口味卻又更加自然



下半場開始

第一首海濱的回憶

雖然是用之前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年度音樂會《木擊者》的燈光和手法

不過大師來詮釋果然不同



第二首鈴鼓變奏曲

風格比練習曲Frogs更逗趣

滑音笛、定音鼓滑音、鳥笛、火車氣鳴聲……都來了!



壓軸好戲

最後一首《浪潮》

不同於一般的發聲方式

她的叫喊都是由低吼漸強的



超精采!!



表演完還有簽名

排隊排超久

我連安可曲都不顧了都直接偷跑(結果我還排得有點中間)

因為外面有放電視

但是簽名會現場離電視很遠

所以只能拉長耳朵仔細用聽的

第一首……



不就是米堯雙鋼琴第三樂章的森巴?!

哇塞!



後面幾首我就聽不出來了……



等了許久

安倍大師終於現身!



跟大師近距離接觸

還跟她握手(她是左撇子可我忘了左手也要加持一下)

天國真的近了



後來櫃檯那邊還有賣安倍圭子寫的譜

剛好最後兩本

一本1200



有點貴

但最後已經瘋掉的我決定



買下就算了

還去排第二次隊

(因為規定一個人只能簽一個東西)



所以我就再去排一次隊了

結果……







我這下活生生體驗到「囧rz」的意義了



隊伍超爆長!

而且還從一樓大廳排到二樓再繞到一樓信義路四號門↓



看到隊伍當下真的會有想直接跪下來

然後把頭歪一邊並把臉部肌肉控制成「囧」的形狀

不過我還是耐心地排了下去



天啊

原本EQ超低的我

竟然變得超級有耐心



這比練書法還有用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倍!

頓時我變得超有修養

媽啊

以後遇到欠揍小孩千萬不要丟給我教



最後排到快六點



最後保羅幫我拍了算是合影的一張照片

(因為不能進去跟她拍……只好將就啦)





全身輕飄飄

整個也是死也無憾的感覺





 

 


就這樣

在這同時

最後一場匈牙利阿瑪丁達打擊樂團正在演出



TIPC

精采的三年一度盛事

即將落幕了



有人(某打擊樂團某成員)曾經說

「台北是擊樂人交友的好地方」

所以

現在超不捨的



不過

經過這一連串的洗禮

動力又回來了

整個充電到電池外殼會炸開



衝了

要比真空中的光速還快



那扇大門

我一定要踏進去!

明年

就看自己了









後記:

在回程火車上

一件憾事被我發現了……



那本節目單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ˊ口ˋ

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ˊ口ˋ



好啦

我看開了

可是那裡面有各國大師的簽名……

JPG首席吳珮菁

法國史特拉斯堡

皮卡杜

奧地利進階

還有第一次排隊的安倍圭子……



上面的簽名已經讓那本節目單從150元的價值提升到100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ˊ皿ˋ

萬箭貫心我已經要變吸血鬼了



什麼叫欲哭無淚



此刻我心情的最佳寫照……



嘖嘖嘖

把100萬弄丟這可不是小事



不過安倍圭子的簽名譜我還是有帶回來(價值從1200飆到960000)

ˊ3ˋ





跟魯千學姐借來印印過乾癮也好

只是現在外面影印費也在漲



鄭衰人!

明明就是你帶衰我!

從那天跟你沒搭到桃客走路回家那天起就沒好事發生

ˋ皿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