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管不住的魅力  

  經歷去年九月的校外鳥團槍手黑箱變團長的事件後,阿公在校內關渡藝術節《夢遊女》開演前過世,身為長孫的我在告別式結束前也必須不斷疲於在關渡與大溪兩點間奔走。但所幸所有忙碌的事、所有不開心的事終有結束的一天。想起去年11月初跟學校樂團去北京交流演出,博得國家大劇院全場兩千多名觀眾起立鼓掌叫好的成就感,至今記憶猶新。

  我不曉得究竟是腦子燒壞了還是如何,我大概是北藝非教程生內把大學當高中唸,上了研究所又把研究所當大學唸這般神經吧--簡單說,大學期間每學期學分幾乎都是28起跳;但上了研究所,課少但重,卻也是一學期15學分起跳。這還不打緊,除了大二下學期一口氣接了8個人的作曲畢製或期末考,碩一這一年我校內三個團演出,還外加擔綱三個期末與鑑定考演出的固定伴奏班底。

  去年除了義不容辭地接下4月武陵愛樂衝中山大的公演、10月關渡藝術節的歌劇樂團演出、11月隨學校管團去北京作文化上反攻大陸之外,今年年初馬不停蹄地在年初衝完多益,2月下旬開學同時完成管風琴比賽與姐妹校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的交換申請。但就在看似一切順利的同時,我一個手殘導致我必須強迫休息不得練琴--2月底某天晚上不慎因為美工刀劃到左手虎口,還跑榮總掛急診縫了三針(關渡醫院急診只有內科醫師在值班;至於竹圍馬偕則是因為之前有同學出車禍在那邊清創沒弄好,後來還轉院到榮總就對他們觀感不佳)。但天殺的我還報了關渡新聲!(慌張)

  不過似乎真的狗急跳牆吧。縫了一週半的傷口,3/10拆線當晚立馬殺去康是美買了免縫膠帶外加紙膠固定還在開口笑的虎口,然後冒著隨時可能還要回榮總縫幾針的風險硬練。練了短短五天的琴,放太久沒練的兩樂章我只把第一樂章的感覺給抓回來。但比賽當天似乎也只能硬上,沒有退路的份。

1799034_843696768980380_1292426358_o  

  但結果真是驚險又高興,初賽順利通過!

  至於剛開學繳交的管風琴初賽錄音繳件結果?

未命名  

  隔日接到通知,管風琴初賽也順利通過!

  最後大概就只剩7號的關渡新聲決賽能否順利得到5/3進軍音樂廳演出資格、5月初國交中心回覆芬蘭那邊的交換消息還有7、8月份的管風琴決賽與武陵愛樂巡演了吧。(揮汗

 

  說真的,一口氣來這麼多事,這要是普通人,早累掛了。絕對。

 

  但說實在的,我卻很樂在其中。

  我很享受於每次將一件件事情列出來,最後一條條畫掉的那種感覺。

  但我想更重要的,在於每次順利將諸多事情結束之後,過程中究竟學到了些什麼--或許是一次難得的舞台經驗,也或許是如何在短時間將一籮筐的事情全數打點妥當。

 

  過程中有沒有挫折感或無力感?絕對有!甚至連我這麼一個大男生都還會在大半夜的,遠在關渡妖山宿舍抱著棉被痛哭,但最後撐過去之後總會是無與倫比地開心。

 

 

  「摔不死,那就再來吧!」

  總是會有這麼一句話,就算我的思緒是99%是想要放棄的,最後那1%正向思考能量總會在關鍵時刻勢如破竹般迸發出來。

 

  雖然每次忙完,總會任性地對自己說「下次絕對不要再把自己搞得這麼忙了!」但下次卻還是一樣。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人性本犯賤之處吧。(大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