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中醫師那邊看手

據說這間中醫平常要排都很難排到

可能就跟在法國一樣感冒掛號要等個兩個半月才能看到診



不過今天很幸運

剛好掛號時有一個病人沒辦法來

所以我就替換他的位置

然後十一點掛號等到大約十二點







終於輪到我

醫師就開始問診

然後我就把病史那些的全都講出來

突然醫師就問說



醫:你幾歲?

我:18快19

醫:所以今年高中畢業?

我:對

醫:哪裡畢業?

我:……武陵高中

醫:現在準備讀哪?

我:……北藝大音樂系

(然後我就看到醫師就把"北藝大音樂系"斗大地寫到病歷上)

醫:音樂系喔……你學什麼的?

我:……打擊樂

(同樣,也跟著寫進去)

一旁的我媽:蛤?!這也要寫喔?!那這樣要不要連主修老師也寫進去啊?(笑)



然後又講了一堆

醫師很熟練地把手放在我身上摸來摸去

一直到背

摸上又摸下後

醫師就說























醫:你這個是脊椎側彎,都S型了!

我&我媽:!!

(然後醫師就把我的衣服撩起來,我媽看到我背上的清晰但不會很彎的S線條)

醫:但成因是肌肉過於緊繃的關係,難怪會練打鼓打到手腕痛

我:(舒一口氣,OS:還好不是坐姿不良雖然平常就有的傾向= =)









接著又講了一堆

然後我就被請到診療台上去「開背」

















開背的過程又痛又癢的

感覺我就被診療師像捏麵團一樣又搓又揉的

因為過程要完全放鬆

所以我只能想辦法去分心+深呼吸







大概15分鐘後

開背(其實根本就是開全身吧?)開完了就被請下來

然後還沒完

接著才是重頭戲的前菜





















「開肩」





















我跟診療師分別做在小凳上

我背對他

然後就叫我放鬆

接著就是一陣又拉又扯的(但感覺得出來他沒出很大力)

跟開背一樣

手臂又被當成麵團又搓又揉的

我因為整個人放鬆的關係

就這樣身體被診療師反覆拉過去又推回來



大概10分鐘又過去了







再回到醫師那邊去

然後終於無可避免的重頭戲之主菜

醫師親自操刀……欸,不是,是親自操作



























大概猜到了嗎?

「開手」

















簡單來講

我的手整個是90度被他拗著

不過這次是往外拗



但這還是小case

重點是他拗我的大拇指

整個超痛

[噗啾--嗶--] (←已自動消音處理)

我這輩子彈鋼琴也沒把拇指拗那麼開過= =



不過在這治療過程中我整個是痛到笑出來XD















然後折騰了五分鐘

手開完了

痛也痛完了

接著診療師又來了

不過這次是跟我講解平常自己怎麼「開胸」

基本上類似擴胸

不過講解完動作後我覺得應該要找根大柱仔才能讓我開胸開的比較方便吧= =

比如福豐或是武陵育菁樓五樓那種圓柱形的















不過

這次的治療也讓我決定北藝選體育課就選游泳唄

網球先暫時不選了



但不管怎樣這次治療至少還沒讓我痛到會讓我想說「活著真好」

痛哉但也痛得痛快

痛完之後只有ㄕㄨㄤˇ(阿貞不給打=3=)字一個可以形容

這篇我還沒有被小en傳染復發

只是為了想en而en

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