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二上剛開學時
我曾經說我會找回來一種感覺

國三時拼高中音樂班那種吃苦當吃補的心態
高二時曾經進步最快也很享受自己打琴的那一瞬間
高二時曾經為了縣賽練副修練到跟舒伯特有所悲鳴
高三來考北藝時很享受上台的那種感覺


直到最近
也許是甫放寒假就添了兩個大譜櫃
也許是最近過年前大掃除
Anyway
簡言之就是個需要重新整理的時節裡
我無意間在翻箱倒櫃的過程中
翻出我國中三年的聯絡簿
翻到我高中三年的術科紀錄簿

或許是老師要求
或許是自我期許
沒有一篇是沒有寫滿的

 

或許現實總令人頹喪

但是我很慶幸
我在大掃除的時候選擇留下它們

雖然嚴格說起來
它們並不完全算是日記
不過卻很真實地記錄下國高中的一點一滴

國中的聯絡簿
每天都跟屏生老師的對談
有時候是剛學到新知識的開心
有時候是對於怎麼唸書就是考不好的科目煩惱
有時候是班上共同爭取到16面運動會錦旗的同甘共苦
有時候是管樂團練習比賽表演的大小事紀錄

高中的術科紀錄簿
每週上課時的一丁點小疏忽也可以被我寫得很大條
不管是餅乾老師陪我在一年內就練完的Cirone 50首小鼓
還是難到爆炸的定音鼓Fink教本
不管是瓊薇老師對於我一點點姿勢不正確就馬上對我喊卡
然後一直念茲在茲的放鬆方法

或許紀錄書寫的當下
我並沒有特別多的感受

但現在回來看看
當時的我,不就是在「追求」嗎?





「重燃」的力量


於是存在







國高中時對於追求的執著感

我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