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理想與實際真的是兩個世界的事情

但把理想付諸成功實現於實際的其實也不在少數

只是人類又有個犯賤點就是
我們只看到想看的
我們只看到人家光鮮亮麗的外表
卻沒有看到成功背後的更多的血汗
而且血汗與成就往往是極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交換

伊卡洛斯曾經也冀望可以飛向太陽
所以用蠟做了個翅膀

或許這也是大部分人類天生愛看天空的本性一樣
只因為我們想長翅膀想飛上天



人常常都有想飛的夢想

但也常常於國高中時期逐漸邁向成年之時破滅
17 18歲是個轉捩點

為何,只因為
小時候你相信的一切
到長大後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小時候大人跟你講的什麼事情不能做
結果變成大人了之後才發現大家都在做不能做的事情


每年的生日
除了三個願望
也都額外附了一道選擇題

或許小學的某一年
就要開始被問到說你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很多人常常到了高中才回答這題
但都大學畢業了還回答不出來的也大有人在

雖然我很慶幸我國三就回答了我想走音樂
但明明就知道這條路崎嶇難行


然後「長大後要做什麼」的這一題結束後
之後每年就是YES or NO的選擇題
只有兩個選項應該是是非題的

但這題就是「你要不要繼續堅持這樣下去?」



一個半月前20歲生日
對我來說又是個轉捩點
除了有一種很多事情還沒做的恐慌感
更重要的是這選擇題又向我報到了

這次我沒辦法
這次我沒辦法像國三時答得一樣果斷了


或許是
我也看到很多一直以來相信的,到長大後才發覺根本不是所相信的那樣的事


讓自己忙碌可能也是另外一種逃避吧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了

感覺目前
我還只是沉浸在北藝大的光環內
卻還是不懂得要更加努力的小毛頭


或許目前只是個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的假象
等畢業了
光環沒了
我可能又回復到蓬草的癱軟本性了



嘖嘖
半個月上來無名一次盡打些負面發洩文

似乎又是時候來找動力了

但那句話還是不錯:
「或許我很貪心,但我不想在50年之後再來後悔為什麼當初沒做」


衝勁很需要被強化一下
想當個耐操的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