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鋼琴縣賽。既是第一次比,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比了吧?
  早上有點冷,不過天氣不錯。因為家離婦女館很近,走個路就到了,所以今天起床起得比平常晚些。但又突然覺得,今天沒去學校,感覺怪怪的。
  比賽前的煙硝味已經有變濃的趨勢。該報到的,學生證該出示的,譜該交的,一切都很順利(話說去年我就是忘了帶譜才又跑回武陵拿……囧)

  等待叫號,果不出我所料,那種感覺又來了——平常不緊張的,一接近舞台馬上連本帶利的發作起來。手原本還暖暖的,但此時也似乎因為這情緒變得冰冷。

  很快,一號上台了,接著二號、三號、四號……
  沒想到兩分鐘竟然比預期中的快。如果上台沒調椅子,擦琴鍵的話,大概可以彈到最難也是最精采的地方。
  接著……
  「五號請上臺,六號請準備」
  來了!
  就是現在!

  上了臺,作勢性的調了一下椅子,不加思索,坐了下來,將冰冷的雙手放到鍵盤上……
  內心,努力將自己從緊張中拉到充滿水和風的動景中。

  只可惜事與願違。
  手冷掉,很難彈動。
  雖然到後面有漸入佳境,但整體上還是虛掉了很多,音都亂砸一通。不過那個「特殊彈法」倒是有聽到。我彈的比預期中的快,那段精彩的部分有彈到第四小節才被按鈴下臺。

  好了,下臺了。除了算是暫時鬆了一口氣之外,緊接而來的就是上台時暫時沒感覺到的刺冷感。

  等成績,說實在還真的是令人既期待又害怕,我敢打賭那些服務的阿姨應該被我煩死了吧?旋轉梯那個大柱子,我不曉得已經繞了幾遍了。大家一個接一個的出來,出來之後第一句話都是「啊~我彈的好爛喔!」,然後就是大家互相問說他哪段到底彈得怎樣?(雖然沒問,但我也不太敢問……,所以只有被問的份。)

  到了近午時分,成績單終於出來了!

  公佈欄前頓時擠滿了一堆人。我擠了進去,一眼看到自己的名字在蠻偏下的地帶,就有點心理準備了。慢慢的,我看到自己的名次——第十一名(83.8x)——也就是說我沒辦法進決賽。
  第十名是亦儂,我跟她只差了0.2分。
  拿了評語表,有一半的評審寫說音色層次感很好。這裡真的要感謝周老師教導有方!(上高中第一堂課,老師就看到我手很緊,便用一句簡單也很容易實行的話教我如何彈出最鬆卻又最紮實有後勁的聲音)
  
  中午回到家吃個麵。媽親手煮的泡菜湯麵,吃在嘴裡,暖在心裡,頓時感覺早上的冷意全消。
  爸媽知道成績後,雖然也是覺得可惜,不過也還是鼓勵我說「至少你也為此盡力努力過。」聽完,媽煮的麵似乎更為溫暖可口。

  吃罷飯,換上比較輕便的校服,便回到婦女館幫入圍的前十強加油打氣。下午就是直接彈自選曲三分鐘。
  不管是考試還是比賽,不管是身為參賽者還是觀眾,真的都能感受到我們自己人跟自己人的競爭是如火如荼。雖然這是不變的道理,但是這份感受總是要自己體會才會更為深刻。
  看的出來,雖然大家都很緊張,但也各自使出渾身解數,在台上展現自己。保羅的弄臣依舊不失那種歌劇的熱情對唱感;小鈺的舒曼著實有陷入愛河無法自拔的感受;奕蓁的魔鬼圓舞曲也很有架勢,舞會的主題感覺很燦爛;亦儂跟政諺的蕭邦雖然是同一首,但也不難聽出風格和熱情是不同的。
  接著比賽結束,又是一陣如坐針氈——等成績。
  當然這時也碰到了思芳老師。老師跟每個人稍作講評,當講到我時,老師說了一句很窩心的話,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我當場飆淚,反而嚇著了大家。

  後來,熬到四點半,久違的成績單終於出來了。第一名是彭政諺!他不太敢相信,但眼見為憑,成績單最上方的名字就是他。不過其他有入前十強的真的也很棒啦!只是我一時之間在台下當觀眾有點難聽出來其中的軒輊。

附註:今天,正巧是彭政諺生日。大家一起祝他生日快樂吧!
   (我想,今天他自己創造的成績,真的是屬於他最好的生日禮物吧?挺羨慕的說……)

  回學校練實習音樂會的舞,不過可能因為早上預賽時有吹到一點風,頭整個好像快裂開的感覺(爆漿?),幸好吃了組長給的萬用藥才好了些,只是我整個在辦公室昏睡了半小時。
  大概好多了之後就上去跳舞,今天整個有HIGH到,還加了新動作,只是那個「磨蹭」看起來真的很有爆點!

  今天學到了好多東西,練琴時也特別有衝勁。只是今天和下禮拜段考,兩個禮拜沒有上課,覺得挺空虛的。而且好像距離期末考只剩三次左右的上課時間了,感覺挺危險的,我還有好多東西沒給老師看……
  只能自求多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