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管標題

簡單來講 意思是說我的心態還是那個死樣子

老是在鑽牛角尖



昨天思芳老師也跟我說了一些

今天又跟我媽談了一陣





我真的失去了國三那種就算練死也要考上音樂班的心了嗎?

當初那股衝勁是什麼感覺

我完全忘了



我不夠有自信

因為我常常都用起步比人家晚當藉口

但是這個藉口真的成立嗎?

起步晚就表示我永遠一定比人家爛?

貝洛夫也不是16歲開始學琴21歲就彈協奏曲?

這個藉口根本沒有成立的根據

說好聽點是謙虛

但實際上我就已經是畫地自限

一直對自己說我就是不如人

然後?

可想而知又是一個令人作嘔的惡性循環



媽不說我還真的忘了

當時冬天 我在福豐樓練琴

大概是晚上六點多的事

媽當時看到樓下球場上有人打球

還問我說:「你會不會覺得人家都可以好好拼學科,然後你卻要來這裡練琴活受罪?」

我當時回答:「不會啊!因為我書讀累了,這就變成了我的休閒娛樂了。」



我正苦笑著

當時哪來的自信 居然還能有這吃苦當作吃補的心

我都忘了

忘了當時的回答是用什麼樣的心態了

忘了我是為何而讀 為何而練

忘了我原本的自己

鑽著鑽著

嚴重一點還會想著我是為何而生



有一個問題搞不好有些人還不知道答案……

「如果沒有音樂,那我們會變成怎樣?」



我不知道

我可能只是一個只會算數理的廢物吧







回到標題

昨天普通班的學妹跳樓

原因究竟是怎樣我們都不曉得

但不外乎就是她選擇處理事情用這個態度去面對



生命真的好脆弱

五層樓高 一跳就沒了

中午的太陽燦爛依舊

但是 躺在那裡的她還能感受到嗎?



原本大鏡前那邊的廣場

是很多人社團活動一起聚會

很多人中午吃飯時圍在一起聊天打屁講八卦

很多人下課時一起玩樂的快樂地方

但現在?



蒙上一層陰影

從此也無形中拉上了一條隱形的封鎖線







我是沒資格講別人啦

但遇到挫折就選擇自殺真的是很蠢

感情問題選擇自殺

她選擇這個方式報復 但她還傷害了誰?

她連帶傷了她自己 她的朋友 她的家人 還有在她身邊的人



她的人生原本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還有好多事情要做

卻因為她這個選擇都沒了

一個十六七歲的生命 正要發光發熱 就此突然劃下句點

所以說為什麼選擇自殺很蠢?

賠了自己過去努力的投資 也賠了自己的未來







我覺得我跟她差不多了

都是一直鑽牛角尖朝著死胡同裡一直鑽







自殺我有也想過

但是我也認真想過真的要自殺的話 這一切都值得嗎?



所以最後我還是回頭不去做

雖然我有時還甚至想說反正大家都討厭我 我死了他們也不會為我掉一滴眼淚吧

但或許就是那1%的頑強抵抗的意志 叫著我不要做

所以我最後才選擇不去做吧



多想個兩分鐘其實真的很好用











但是我的信心又嚴重缺貨了



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努力打破這個困住我的該死圈圈的:)























儘可能長時間不上來吧

噢對 16天後我就成年了(←老人一個)

不用祝我生日快樂沒關係啦 大家都在忙



一起考上好大學 就是我們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吧





大家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