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18歲時過一半的那年2月底
在北藝尚未放榜前
已經下定決心要拼指考的凌亂書桌

是的,你沒看錯
攤開的那本就是我喜愛的數學
它是對我來說熱愛程度不亞於音樂的學科


直到現在,如果有人問我
「音樂跟數學只能二選一,你會選哪樣?」

Je ne sais pas

答案依舊(聳肩+攤手)


想想當時
願望
夢想
目標
動機

一切都是如此單純
現在回來看看當時的自己,還真是個頗有衝勁的敢死隊

當時曾經在不知名的空曠山谷中
我大喊著

大喊著什麼?
我有點忘了
但不外乎就是我18歲生日的第三個願望
橫豎就先別提第三個願望不能講出來這回事
反正最後不都實現了嗎?

噢,只是很可惜沒有實現得很完全
但完成度大概七成五有了吧?



至今我仍不曉得
為何在國三時突然想走音樂這條路

至今我仍不曉得
為何我喜歡一般人都不愛唸的數學

至今我仍不曉得
為何我的喜好在一般人眼中是如此的天差地遠


心理學無法頗析
機會成本也無法解釋
或許我也只是潛意識在測試自己的極限如何吧

搞不好又是個人天生犯賤的點(笑)



或許
這也是上天賦予我的Simple Gift吧
既是單純而直接,亦若複雜而深層


但不管如何

一切
還是歸咎於單純的「喜歡」吧
不需要理由



C'est tou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