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其實還是很陌生的一個詞

但不知怎的

時間就是誘使你一天接近一步

然後轉眼間馬上就要面對了

當你回神定睛一看就被嚇到手足無措



梅湘《世界末日》的第二樂章「天使宣告時間終止」

似乎能知道那種意境

一陣鐘響般的鋼琴敲擊聲後

然後就是很長一段的飄浮時間

因為

時間軸沒了

四度空間裡只剩三度空間徒存形式



所以其實沒人能敵得過時間

是吧?









常常羨慕別人的生活

但或許聽到對方也羨慕我們的生活之後才真的知道

「鳥兒希望牠是一朵雲 雲兒卻希望他是一隻鳥」

或許

泰戈爾說的很對吧





常常在想

究竟該走別人幫你選好的路

還是自己去開創摸索走出自己的步調



基本上

我真心感謝我有一對好爸媽

因為他們不是逼著我一定要走哪條路的那一型

雖然我沒體驗過那種苦日子

不曉得老爸為我們姊弟倆的藝術路的擔憂

但現在這時局

要成為你選工作

而不是工作選你的條件太難達到了

所以?







結論就是

哪條路都很難走

羨慕別人只是你沒看到不好的那面



我算是從小到大一直在不同的生活圈中生活

看過的人很多

但是

不同圈子不同生態

成分也不同

但最原始的原料都一樣都是人情冷暖

只是調配比例不一樣





只是我覺得自己還只是個井底之蛙

以為考上大學就一切順利

然後就可以擺爛擺到死

其實不然

在這短短四年的琴齡裡

我所會的

知道的

學到的

碰過的

嘗試過的

還是太少了

充其量不過就像是廣大宇宙裡的一顆小太陽

甚至連小地球都不如



但是

我不想再徬徨了

我只想趕快figure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